筱欣逸逸

是金子总会发光的

cp众多 bgbl都有 磕的乱七八糟
男你/双花/all叶/楚路/楚夏
全职/恋与/龙族/王者










可我是废铁x

非典型搞笑向写手

【张佳乐x你】星辰依旧闪烁(下)

#这里小欣

(上)戳这里 


两人水到渠成,便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。

和过去的生活似乎也没什么区别,只是他带笑摸着你的头后,会在你脸颊上落下一个吻,有时会牵着你的手,晚上送你回去。态度是和以前一样毫无区别,就像孙哲平几年前的观察,张佳乐在你面前总是温柔的一塌糊涂。

你不知道的是,从他见到你第一眼起,就萌生了保护欲,到少年时期懵懂的好感,再到明确的喜欢,直到爱恋。

也不知道他喜欢你什么,或许是十几年如一日的陪伴,或许是他在你面前内心不可避免的放松与柔软。总之他的专一和恋旧,让张佳乐暗暗坚信你会一直陪他走到最后。

 

可惜只差一步。

在总决赛现场的你看到百花战队的最后一人倒下,眼泪抑制不住地流下来,狠狠捶了一下座椅。你走下观众台轻车熟路地去到选手通道找张佳乐,此时通道里还没人,你又控制不住地啜泣。

“别哭了,我都没哭,你哭什么?”张佳乐突然从背后抱住你,声音中听不出来悲伤。

你吓了一跳,张佳乐的反应出乎你意料:“你不难受吗?”

“难受啊,明年再来罢了。”他语气中的坚定击碎了你的疑虑,大概张佳乐也学会了坚强,用微笑面对失败吧。

后来你才知道,他只是学会了孤注一掷和逃避。

逃避掉亚军的痛苦,为下一个赛季的征战孤注一掷。

如果成功再好不过,可失败了也会失掉全部的勇气。

但是温暖的拥抱总会给人一种错觉,你相信了张佳乐的平静。

下个赛季也是如此,只不过结束的更早。

 

“真的没事吗?”你还是忍不住怀疑,毕竟你也不禁泪流满面,不敢相信当事人的平静。

甚至偷偷和他的队友打听,张佳乐有没有把自己关起来痛哭什么的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也没有什么明显的证据,你的小猜疑早就烟消云散。

占据了你更多精力的,是荣耀,你开始磨练自己的技术,为了……

 

那天你提着行李箱走进百花,笑嘻嘻地走到张佳乐的房间,很自然地推开了门,就像开自己家房门一样,然后一步跨进去:“Surprise!”

你来他并不意外,但那个行李箱却让他没反应过来。张佳乐站起来,走到你身边,给了你一个拥抱:“你为什么带着行李箱啊?”

“我报名了百花的青训营,已经通过了!以后我就能住在这里了。”你边笑边说,声调渐渐升高,是掩饰不住的激动。

本来你的荣耀技术就是张佳乐一手指导出来的,能参加青训不太令人惊讶,让你激动的是可以朝夕陪着张佳乐,甚至有朝一日和他并肩在赛场战斗。

明显感觉到张佳乐多用了几分力抱你,他嘴角禁不住上扬,双眸熠熠生辉,洋溢着喜悦与幸福。他将唇凑到你的耳边轻轻摩挲,压低嗓音问道:“那你要陪我一起住吗?”

你的脸一瞬间熟透了,两人在一起两年多了,你也已经成年。但张佳乐对你一直是发乎情,止乎礼义,去年你读高三学业繁忙,与他见面的次数也不多。所以还是第一次听他说这么明显的,富有挑逗意味的话。

“青训生有自己的宿舍,我走了。”害羞的你瞬间挣脱他的怀抱,拉着行李箱落荒而逃。

回到自己的宿舍,心还是砰砰乱跳。

其实想要更进一步发展也不是不可以,你想。

但总想找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,比如这个赛季结束,你将要和他并肩战斗的那天。

 

第七赛季总决赛,依旧是只差一步。

但前两个赛季看起来张佳乐的心理素质已经好了很多,于是你也没太担心。比赛结束见到他时,他还并无异样,甚至还笑着,略带自嘲的地说:“我一个人果然不行,要是大孙在说不定就是冠军了。”

可怜自己该死的迟钝,甚至还拍怕张佳乐的肩膀,当他在开玩笑一样噗嗤笑出声,却没看见他眼中转瞬即逝的落寞。

“没事没事,下个赛季再来,到时候我也可以上场了,我们可以并肩战斗。”掩饰不住的喜悦流露而出,你脑海里想着你坐在他的身边,坐在比赛场上,无限神往。

“回去睡觉吧,时间不早了。”他一如往常的摸了摸你的头,没有回答,笑着把你哄了回去。

过于镇定,镇定地都像他已经完全没事,不用你的陪伴一样。所以你放心的回去,离开他的房间。

 

现在看来,那时的离开简直大错特错。

 

“再见。”张佳乐凝视着你离开的背影,喃喃道。如果你此刻回头,定能感受到他眼中的迷茫与脆弱,面无表情却散发着隐隐的绝望。

第二天,张佳乐就失踪了。

队长宿舍干净整洁,没有留下一丝属于张佳乐的痕迹,就好像他从没住在过这里一样,消失的一干二净。

 

“我趁大半夜偷偷溜走的,其实行李早就收拾好了。从场馆出来那天,我就想走了。”张佳乐对张新杰说道,脸上依旧是没心没肺的笑容。

本来张新杰也不想听八卦,结果张佳乐突然缠住他开始讲,仿佛是在倾诉,说出一切来感觉就会好一点一样。

张佳乐叹了一口气,诉说着自己的心路历程:“然后我基本和她失去联系了。不是联系不上,其实可能就是不敢吧。不敢面对她,她当年对我那么有信心,我也很有信心。当时百花是夺冠热门,你也知道。可是大孙走了,我又离冠军只差一步,那么多次一步之差。我让那么多人失望……我真的累了,可能是逃避吧,然后我就偷偷地离开了。”

“我真的不敢见她,怕她发现我其实没那么好,然后不喜欢我 …”当年张佳乐真的是这么想的,在极度失落的情况下,习惯脑补所有事都往最坏的方向发展,然后让自己相信。

“你喜欢她吗?”张新杰突然问道。

“当然喜欢啊。”条件反射地回答。

他又想起当年孙哲平对他们俩关系的猜测,其实张佳乐的心里早就有了答案,一直没有变过的答案。

从第一眼见到你时,他就决定要永远和你在一起。

可惜没有做到……没有做到的事情太多了,比如夺冠,还有心里对她的承诺。想来自己这几年懦弱的逃避,张佳乐笑不出来,可就像那首歌名,逃避虽然可耻但是有用。直到今天他还不知道如何坦然地出现在你面前,获得你的原谅。

 

你的手机就没有停过,一遍又一遍地给张佳乐打着电话。对面开机却没接,就像打定主意要消失在你的世界一样。

所有联系方式健在,qq微信都没有拉黑你,只是消息全部石沉大海。

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出门,每天晚上都缩在被子里以泪洗面,通红的眼圈泛着淡淡的黑,对着手机屏幕盯的双眼布满血丝。终于你还是鼓起所有的勇气,打字道:“张佳乐,你再不回来,我们就分手。”

但是你有预感,他可能永远不会回来了。

 

只是看了一眼张佳乐就删掉短信,鼻尖略微发酸,扭头看着窗外,景色飞快地掠过,他不停地深呼吸让自己平息下来。

 

很快的你就离开了百花俱乐部,回到了学校,用繁忙的学业把自己填满,整天坐在图书馆里,这样就能减少自己想他的时间。

一天过去,一个月过去,一年过去了。张佳乐半点音讯也没有,你也停止了联系他,你无法面对电话那边嘟嘟的忙音,也不想整日盯着聊天记录,生怕错过他的回复。

生活走入正轨,没有荣耀,没有张佳乐,只是普通大学生的生活。

 

意料之外情理之中,两年后你突然接到了孙哲平的电话。在于张佳乐彻底告别时,你也一同挥别与荣耀相关的所有。当孙哲平这个名字在你脑海里的记忆后渐渐复苏时,你甚至想挂掉这个电话。

孙哲平和张佳乐这两年偶有联系,但是两人都心有灵犀地避开了有关荣耀的话题,不过张佳乐有天忍不住提到了他和你无奈分手的故事。孙哲平自是大惊,他深深地记得张佳乐看你的眼神,温柔的叫人心惊胆颤,不可能是装出来的。知道你们分手的原因后,孙哲平什么也没说,他了解自己的搭档,深知他性格内的弱点。

可那天在荣耀里看到张佳乐的浅花迷人后,他从这个耐人寻味的ID中知道了什么,叹了口气,给你拨打了电话。

为什么要帮助你,孙哲平不知道,可能是为了年少时自己懵懂的单相思吧。

 

张佳乐和荣耀的痕迹在你的生活中从未淡化,只是被深深的掩埋起来。挂断电话后,一瞬间你就知道了自己该做什么。

还是放不下他,你自嘲地想,然后订了前往Q市的机票。

 

“所以你来霸图就是想找他?”张新杰推下眼镜,问道。

“对。”

或许是你觉得你和张佳乐这曲折离奇的故事不该被遗忘,又或者你觉得他人能从故事中感受到张佳乐某方面的偏执从而开导。总之很多原因驱使着你,倾诉一般地,对副队长说出来这些故事。

又是一个新年,霸图俱乐部的天台。

没有互相约定,两年没有陪伴彼此度过新年的你们,出现在了星空苍穹下。

再次遇到你的那天,张佳乐就知道他该给两年的懦弱逃避画上一个句号了。

“对不起。”想说的话很多很多,想知道你这两年过的怎么样,好奇你在荣耀中的经历,也想知道你如何找到他的。张佳乐甚至想把自己从第五赛季开始萌生的退意和绝望,给你描述那种破釜沉舟的悲壮,可千言万语都卡在喉头,只有这三个字漏网而出。

来的霸图的这两年自己确实成熟了,能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笑着说没事,心里真正的打定主意明年再来。可当年如何也做不到这些,不知道什么原因,可能是又有了一批令人信任的队友,岁月蹉跎下终于长大。

或许有一天张佳乐也会鼓起勇气主动联系你,可他知道,这对他来说更难,需要更长的时间下定决心。放不下过去,不敢面对过去,甚至有时会迷恋过去的日子。

张佳乐是专一的,赛场上永远的专一于那座冠军奖杯,场下心里只有那个会跟在自己身后形影不离的小女孩。两年让他鼓起勇气去面对前者,可他现在还是不敢拥抱后者。

原谅我,张佳乐想说,但又说不出来。自己一言不发的消失对你有多大的打击他也清楚。

说实话你也不知道怎么办,你对张佳乐敏感,多愁善感的性子颇为了解。该死的双鱼座,你腹诽。

只能极端到底。

 

你走上前去,抱着他,像以往那样在星空下温存。

“我们忘掉过去,重新开始吧。”你抵在他胸口,轻声说道。

你不知道该如何和他计较过去的一切,可过去终究是过去,你希望张佳乐的愧疚也成为过去,射杀一切杂念。

或者把那些杂念打一个包,扛在肩上,不要影响现在。

张佳乐抬头望向天空,璀璨繁星依旧闪烁,像是提醒他什么一样。

“好的。”他答应,然后低头轻轻吻住你。

 

THE END

 

后记:其实这篇,严格意义来说是我第一次写长文,之前只是一些段子或者很短的文章,剧情很简单的那种。所以这其实是我的处女作吧xx我知道自己的文章写的不是很好,但只要有一个人喜欢,我就会写下去。

 




评论
热度(2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筱欣逸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