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欣逸逸

是金子总会发光的

cp众多 bgbl都有 磕的乱七八糟
男你/双花/all叶/楚路/楚夏
全职/恋与/龙族/王者










可我是废铁x

非典型搞笑向写手

【解忧杂货店】开在心底的花朵(上)

——小学生文笔

——作文文风

——时代背景可能与原著略有不同

——这里小欣♥



0.

即便车站人山人海,挤得思子喘不上气,可当她踏下电车,踩到之前从未触碰过的东京的路面时,前所未有的感觉告诉她,浪矢杂货店的建议是完全正确的:

”在仔细地读了你的来信之后,我相信我已经找到为你解决困难的方法了。

那就是——’远方‘。“

1.

卷帘门再次发出轻微的响动,翔太站起来,走到门口。

”又来信了吗?“敦也朝着翔太离开的地方喊道/

”是的。“翔太很快回来,晃了晃手上的茶色信封,走到伙伴们中间,娴熟地拆开。

敦也幸平便凑上去,一字一句地读着信:

您好,我叫迷途,性别女。

虽然因这种问题打扰您可能会有些冒昧,但我相信您会像报纸所说的那样,解决棘手的难题。

我是一名孤儿,从小在丸光园长大,院长对我们很好,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,可是孤儿院那么大,她也很难关注到每一个人,所以我儿时的生活也称得上艰苦。自此,我就发誓,成年以后离开丸光园,就努力自己养活自己。

成年后,我在附近的小城市中一个不算太大的企业找到了工作,为了实现儿时的誓言,我可能是同事中工作的最辛苦的一个,加班什么的都是家常便饭,即使回到家里,我也不会让自己闲下来。从某种角度来说,算是一个工作狂吧。

这样的日子大概持续了两年,其间我也升职做了经理,按理说有些活可以分配给下属了,可我还是,大部分的,都自己干了。对我来说,多做点活也不算什么。此外,薪水也够生活,富裕不多,但是足够了,我比较满意。

可是就在前段时间,我在公司加班的时候昏迷了,幸亏被同事及时送到了医院。医生说我没有什么大碍,只是疲劳过度,需要多休息罢了。

于是我听了医生的话,现在很少加班了。问题就是这个,每天我早早下班在家里无所事事时,就会感到一种空虚,极度无聊,往常这个时候我还在工作。您能理解吗,如果要打个比方,就像心中有一座花园,在休息的时候,那些花儿被一朵一朵地挖走,房子也空的可怕。

公司马上要放年假了,以往我会打一些零工,可医生让我在年假时好好休息,甚至还告诉我,像我这样昼夜颠倒会患病。

我太害怕空闲时的寂寞了,请您务必告诉我如何填充假期又不违背遗嘱。

麻烦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迷途

”莫名其妙!“敦也一把抢过信纸,不耐烦地直接开骂,”有病吧!明明薪水不多,还不找份高薪而又轻松的工作。“

幸平接话道:”她为清闲发愁,结果我们在这里,啥也干不了,只能躲在小卖部给别人回信“

有的人为清闲而烦恼,由的人只能清闲。翔太张嘴,想说点什么。可最后还是闭上了。=,只好拿起圆珠笔,琢磨着回信。

片刻,他把信放进牛奶箱。

”你还写啊?“敦也撇了撇嘴,”写了点啥?“

”不告诉你。“翔太笑了笑,坐下。

2.

”拜托了!“思子把信投进去,双手合十,微微低头,默默祈祷着。无论如何,请一定要看到。她想。

已是傍晚,思子转身离开,骑上自行车准备回家。她慢吞吞地骑着,二十分钟的路程生生骑了一个小时。

她几乎骑一小截就会停下来想想,杂货店可靠吗,能不能顺利解决问题?毕竟,连自己也毫无头绪。想到这里,思子叹了口气,慢悠悠地骑回家去。

在门口·,思子抬头看了看空荡荡的房屋,掏出手机,拨打医生的电话:

”铃木医生您好,我是思子,打扰您了,我想问几个问题。“

”您请说。“电话那边传来医生的声音,语气平淡。

”医生您说我需要休息,可是我觉得··· ···“

铃木打断了她的话,以一种近乎命令的口吻说道:”尽管您看不出来您的身体疲劳,可我既然这么说了,那就意味着您真的需要休息。“

”好··· ···好的,谢谢。“

思子生气地将手机往床上一扔,又躺上去,用被子完全裹住自己,身体有些轻微颤抖,喃喃道:”为什么··· ···“她抱住双膝,明明温暖的被窝冷的刺骨。

3.

第二天,思子去了公司。

”总算有点事儿可干了。“她坐在办公桌前,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,嗒嗒地敲打键盘,露出满意的微笑。

手机突然震动起来,是一条短信。寄信人美柑是思子的一个下属:”思子姐,您好好休息。有些事我们可以帮您的。“

休息?你不知道我休息时多难受,思子腹诽,揉了揉太阳穴,回复道:“谢谢你美柑,我没关系的。两天后就放假了,你们要好好休息。”

打出“放假”两个字时,思子愣了一下,是啊,要放年假了,不知道浪矢那里能不能解决我的烦恼,下班后去一趟吧。

思子叹口气,收起手机。

4.

茶色信封乖巧地躺在牛奶箱里,思子放下心,迫不及待地拆开信封,站在店门口就读起来:

迷途:

在仔细地读了你的来信之后,我相信我已经找到为你解决困难的方法了。

那就是——“远方”。

··· ··· ··· ··· 

——————tbc

ps本来打算一发完,码到这里家长回来了(瘫

是老师留的练习作文,一激动就写了个短篇,删删改改发了上来2333

下周二期末,期末前混更233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筱欣逸逸 | Powered by LOFTER